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孟艳清:以问题为导向 增强特殊时期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3月10日,市委书记孟艳清在鹿头镇调研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慎终如始,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特殊时期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各类问题,确保工作实效。

孟艳清先后来到鹿头镇方湾村、小王庄村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孟艳清指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多了解群众想法,多听取群众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发挥作用、凝聚人心的重要阵地,要继续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认真履职尽责,压实工作责任,走访了解群众的需求,积极为贫困户争取资源,并帮助他们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协调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让困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随后,孟艳清来到方湾村村委会以及困难群众方桔军、詹耀举、赵圣海家中,为他们送去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孟艳清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目前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在疫情期间要加强防护意识,室内保持通风,勤洗手,出门必须要戴口罩,不外出走亲访友,不扎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有任何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向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反映,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建立台账,逐步解决,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悉心关怀。

活动期间,孟艳清还实地查看了鹿头镇吉岗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枣阳吴店镇多渠道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下一篇:枣阳市水利局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