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港航局驻汊河镇西池村工作队:“四个一”举措帮助贫困户战疫情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图为工作队员正在冒雨巡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洪湖市港航局驻汊河镇西池村工作队采取“四个一”的举措,帮助贫困户战疫情、找工作。

拨打一个慰问电话。疫期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与结对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利用微信,QQ等线上通讯工具,对全村73户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联络,加强与帮扶对象的联系,保持防疫期间的感情沟通。

开展一次防疫宣传。驻村工作队积极做好帮扶对象的防疫宣传工作,传播最新的防疫信息和防疫知识,让贫困群众了解和掌握防控举措,做到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

开展一次问题排查。驻村工作队对照前期“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结合当前疫情影响,认真开展“回头看”,逐户排查脱贫人口是否存在返贫风险,贫困人口基本医保是否已经缴纳,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基本生活和就医买药需求,及时跟踪帮扶,确保疫情期间贫困户的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提供一次求职信息。“您好,我是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我来是想了解一下您近期有没有发烧或咳嗽的症状?还有您有没有考虑要外出务工?”……连日来,驻村工作队对全村532户2203人逐一进行了排查,重点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是否存在发烧发热症状人员,确保每天测量体温,排查是否存在密切接触者,做好应急预警,做到排查全覆盖、监测全掌握。

日前,驻村工作队正一家一户上门了解贫困人口的务工意愿,同时通过QQ、微信或短信的方式,指导贫困人口登录“湖北公共招聘网”或关注“荆州能人返乡”、“洪湖招工信息”微信公众号,了解招工信息,鼓励他们网上求职,确保贫困人口能及时安全找到可靠工作,让他们今年收入有保障。近日,已有帮助贫困户14人赴外省务工,16人到本省务工;已帮助贫困户26人签订好了赴外省务工协议,14人到本省务工、6人到本市务工的协议。

洪湖市汊河镇西池村的贫困户异口同声地说:“洪湖市港航局驻村工作队为我们贫困户办的事—实在、可靠。”

作者: 曾 祥

上一篇:荆州市荆州实验小学驻村工作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
下一篇:小龙虾养殖——闸口镇的红火致富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