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冯艳飞到寺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到扶贫联系点保康县寺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央、省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康县委书记张世伟陪同调研。

冯艳飞一行现场调研了寺坪镇岗子村安全饮水整改情况、慈文核桃扶贫车间生产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张世伟从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问题整改;保持定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三个方面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寺坪镇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扶贫办就中央、省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冯艳飞指出,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效看,保康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2019年,保康县脱贫攻坚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代表湖北接受国家第三方评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都经得起考核验收。下一步,要再加力度,再加措施,查漏补缺,迅速补齐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力争拿下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四年冠”。

冯艳飞要求,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质量。脱贫攻坚既要“扶上马”更要“送一程”,要增强困难群众对疫情影响的抵抗力,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不断扩大产业扶贫覆盖面,着力提高贫困对象脱贫质量,真正将扶贫产业培育成特色产业、富民产业。要一手抓紧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用好用足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冯艳飞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央、省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到硬仗硬打、硬账硬结,从严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扶贫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部门要分工负责,按照相关的纪律要求,严格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认真总结及时推树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充分发挥典型引路、榜样示范作用,持续营造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要尽量减少疫情对就业的影响,稳就业保就业,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要对全市外出务工又返乡未就业人数进行清零,尽快帮助这些农民工找到工作,让他们有活干、有钱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上一篇:岳兴平到过渡湾镇调研路网堤防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关爱困境儿童,助力脱贫攻坚 ---浠水县妇联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庆祝儿童节活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