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推动乡村民宿发展 筑牢产业扶贫基石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后荆州区乡村休闲旅游迎来了新的热潮,不断拓展了乡村产业发展形态,川店镇双店村抢抓机遇,举全村之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双店村已发展民宿58家150间,今年4月以来共接待游客600多人次,增加收入达3万多元。其中,带动贫困户发展民宿3家,接待游客15批,增加收入5250元。此外,为进一步筑牢乡村旅游发展基础,村开发公益性岗位11个,吸纳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负责民宿周边的卫生保洁、护林护绿等工作。

据悉,下一步双店、铜铃等村将根据不同层次旅游群体需求,差异化开发打造乡村民宿,助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壮大。同时,通过“年猪节”“农贸赶集会”等多种活动,开发本地土、特、新农副产品,丰富旅游伴手礼,做实旅游后备箱工程,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荆州区农业农村局)

上一篇:巧手绘出脱贫光荣图 —记洪湖市沙口镇蒋岭村脱贫光荣户—罗林
下一篇:养虾种瓜,让日子更红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