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他用残缺的手一年赚了50万,还要把致富经传授给.....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我们是2001年结婚的,当年自己嫁给他的时候全家都反对,说日子会过得很苦,杨勇手部残疾,公公腿有问题,那时候杨勇家里就三间土坯房,连自己穿的衣服都是哥哥给的。”

荆门钟祥的何爱娇,不顾全家人的反对,死心塌地想跟荆州弥市的苦汉子杨勇过日子。

这何爱娇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13岁时,杨勇不慎引爆雷管,双手致残。

人人都说何爱娇傻,其实,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杨勇并不是一无是处,他踏实肯干又聪明,是个潜力股。

“我是钟祥人,有一次回娘家就发现那边在种植中药半夏,市场行情也很好,恰好弥市镇这边有不少野生半夏,回来后我们便尝试着开始了挖半夏、卖半夏的生活。第一次我们挖了两袋子半夏蹬着三轮车去卖了几百块钱,高兴的一晚上没睡着,当时就觉得一切都有希望了。”何爱娇的一次回家探亲,让这个家迎来了转机。

2014年,好不容易爬起来的杨勇,家里又有了变故。

父亲生病,子女上学,入不敷出,经过民主评议,杨勇被纳入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但是,杨勇不认命!

在扶贫驻村工作队及当地政府的帮扶下,杨勇凭着自己多年收购药材的经验和对市场的了解,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开始大面积种植半夏。

“感谢党和政府,不仅给予我们各项政策帮助,提供贷款,知道我种半夏后还安排专家上门指导,在他们帮助下我第一年就收回了成本,还上了贷款,现在我自己既种植又收购,一年能赚不少钱。”不认命的杨勇,又打赢了一场翻身仗。

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到年收入50万元的致富带头人,在荆州区弥市镇弥市村,只有4根手指的农家汉子杨勇,通过巧干加苦干,不仅让自己脱贫致富,还带动了一方乡亲走上小康之路。

杨勇的致富之路也带动了周边贫困户, “半夏现在行情很好,一斤能卖20多元,一亩地就能收入上万元,比种传统粮棉油强多了,今后准备打算跟杨勇一起种半夏了。”弥市村七组村民李元强说。

现在,杨勇成立了家庭农场,种植各类中药材200多亩。

在他的带动下,荆州区弥市镇及周边中药材种植已达100多户,种植面积2000多亩。

这些中药材除销往甘肃等地,还出口到日本、韩国。杨勇计划开办一家中药材加工厂,带动更多乡亲们致富奔小康。

“其它乡镇也陆续跟着在种,比如说草埠湖,还有松滋、公安,还有江陵,现在都发展开了,我以前刚开始搞的时候,一年只销得到10吨20吨出去。现在我一年销量可以达到差不多300吨到500吨。直接收入也有三五十万。”

所有的辛劳与汗水

终将开出美丽的花朵

杨勇的翻身仗打得真漂亮

点亮“再看”并转发

为他点赞!

上一篇:风雨无阻、这个村来了好多人
下一篇:洪湖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