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曾埠头村工作队开展留守儿童送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为了更好地落实农村“三留守”关爱工作,公安县斗湖堤镇曾埠头村驻村工作队从今年5月份开始对本村的留守儿童开展持续送爱心活动,用他们的初心和爱的方式去浇灌每一位留守儿童的情感花园。

2020年5月初,曾埠头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暨斗湖堤中学校长章云带领斗中副校长高张晴、教导主任傅邓旭、后勤主任林爱民,教科室主任高艳丽,政教副主任王虎冒着大雨给我们的贫困留守儿童送上温暖。希望孩子们不会因为贫困而耽误学习,不会因为留守而感受不到人世间的温暖。斗湖堤中学通过向贫困的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建立帮扶平台,并给他们送了上图书、文具、书包,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每到一个家庭,驻村工作队都会很仔细的询问家长关于家里的家庭情况,并且做出登记,和孩子了解他生活上的困难和学习上的困难。并且给予他们关怀和鼓励,叮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并且向他们宣传斗湖堤中学教育扶贫工作,希望他们对生活、学习有信心。并且代表学校表示,以后会尽可能的帮他们解决困难。

六一班的张俊皓看到老师们来到他家,表现得非常开心,也和老师们谈及他家的家庭情况,谈话间了解到孩子在家很勤快懂事,会帮助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性格也很开朗。

这次开展的活动对留守儿童不仅仅只是生活上的关怀,学习上老师也很用心,到目前为止,老师们每周都会为不同的孩子做特别的学习辅导。

六一儿童节如期而至,斗湖堤中学的每一个老师通过视频终端,给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在家里也能好好学习,快乐地成长。父母的亲情体验,是孩子情感成长上的源头活水,老师虽然无法代替,但是他们也可以用真挚的情感去陪伴、去守护、去滋养,去捂热每一个孩子的心。驻村工作队也将老师送的礼物发的每个孩子上的手上,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是给驻村工作和老师最好的回馈。

扶贫扶的不仅仅是生活生计,更要扶志。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也是教育扶贫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后期斗湖堤镇各村的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将会多样化进行。

上一篇:公安县:突出四个导向 提升整改实效
下一篇:风雨无阻、这个村来了好多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