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下新河村:做大茭白产业 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年来,洪湖市沙口镇下新河村通过大力发展虾稻特色产业、水产养殖和蔬菜种植,走出了一条适合村民自身发展的产业之路。

2019年,该村在荆州市文旅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下新河村引进荆州市“娇娘”茭白专业合作社,建立45亩茭白种植示范基地,带动12户贫困户参与劳务务工。贫困户杨学良加入合作社后,流转土地11亩,全部用于茭白种植。不仅如此,在收获季节,合作社还招聘大量贫困户进行采摘和分拣,平均每天每人发放工资100多元,助力精准脱贫。像这样靠加入合作社脱贫的家庭,在下新河村还有很多,产业扶贫真正实现了让贫困群众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致富路。

该市沙口镇下新河村是全市68个贫困村之一,依靠水资源丰富的自然优势,重点打造虾稻特色产业,引进洪湖市盛途合作社,为村民提供种子、化肥及高于市场价格收购等优势条件,带动村民增收,降低农户种植风险。目前,已有24户农户加入该合作社,其中贫困户18户,虾稻种植面积达600亩。

如今,洪湖市沙口镇下新河村全村已实现脱贫出列,村庄楼房鳞次栉比,道路四通八达,环境优美,生活宜居,贫困户的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上一篇:金融活水滴灌贫困群众心田 —记洪湖市农商银行三农业务部女经理王艳芳
下一篇:真情付出,为贫困户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记汉川市里潭乡新集村扶贫工作队长刘光豪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