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果蔬产业助省级贫困村脱贫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刘博、唐楚琳)6月5日,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南湖大队瓜果蔬菜交易市场制冷设备安装完毕,开始调试使用。相关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和贫困户纷纷点赞这项民生工程:“这是群众所盼,也是产业所需。”

南湖大队是省级贫困村,荆州市公安局扶贫队驻村后积极帮扶村民培育大棚果蔬,西瓜、冬枣、葡萄等种植面积2000余亩,引进荆州绿之源瓜果蔬菜合作社建105个钢架大棚,效益与家庭条件最差的29户贫困户挂钩,每个贫困户每年可从大棚增加1000元收益。

良海家庭农场销售经理杨丹青介绍,由于没有冷库,农场每次接订单后只好组织工人通宵达旦采摘。货车在家门口上货,调头难、停车难,常造成交通堵塞。农产品储存保鲜是全村产业发展瓶颈。荆州市公安局扶贫队立即筹措资金,今年4月开工建设,6月投入使用。交易市场建成后租赁给村合作社,每年收租金10万元,用于帮扶丧失劳动力的贫困户。

今年疫情使全村蔬菜外地订单无法运输,数万斤应季蔬菜积压。扶贫队积极寻找销路,自购3万斤爱心蔬菜解决农户燃眉之急。贫困户杨永春积压2000斤莴苣,扶贫队通过微信群帮他推销,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扶贫队还帮村里修建4200米长通村主干道、1600米长幸福渠和1000平方米文化广场,创建“绿芽”助学基金,每年发放3万多元助学款,确保南湖大队贫困学生不因贫辍学。目前,全村人均收入过万元,14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上一篇:恩施市供电开展结对帮扶助农活动
下一篇:松滋市斯家场镇:争做“油”老大,脱贫有规划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