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孝感12.8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胜、通讯员李华雪、胡德义)孝感市克服疫情影响,以“六个一批”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6月上旬最新数据显示,该市已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128285人,比2019年该市贫困劳动力就业总人数超出7267人,初步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不降反升”目标。

就近就地留一批。该市各乡镇政府大力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对按规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给予2000元/人的吸纳就业补助。目前,已发放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资金65万元。

牵线搭桥招一批。发动乡镇、村积极组织贫困劳动力参加专场招聘会40余场,吸引7529人次参加,共有1819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贫困劳动力405人。

“点对点”输出一批。开展“东部省份支持湖北劳务协作”专项行动,从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天津、沈阳等地收集门槛较低的工作岗位15802个,帮助1467个贫困劳动力找到合适岗位。

“扶贫车间”就业一批。加大扶贫车间扶持力度,确保有就业能力、就业愿望的贫困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该市认定“扶贫车间”159家,已有143家“扶贫车间”复工,吸纳就业414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617人。

技能培训转岗一批。对有意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贫困劳动力,组织有针对性的定向培训。贫困劳动力武玉枝今年1月份参加了孝昌县就业局就业训练中心在卫店镇开办的免费服装缝纫培训,5月12日,由县就业局推荐到武汉市长锐服装公司工作,每月工资6000元。大悟县利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学习强国”技能频道等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组织线上理论培训211人次。

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一批。该市将光伏产业收入的80%用于开发公益性岗位。目前,该市共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6277个,其中兜底保障“六大员”就业5724个,落实公岗补贴1743.27万元。应城市在原有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增设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临时岗位,安置158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该市明确,对剩余少数计划外出就业但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由孝感各地人社部门进行包保,因人施策,确保6月底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全面就业。

上一篇:咸安2000余农户家门口挣钱—— 庭院方寸地 致富新平台
下一篇:彭军在远安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产业 提升脱贫质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