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孝感供电员工直播“带货”促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我们的亲们、老铁们,天然的蜂蜜甜,土鸡蛋营养高,限量100份,赶快来看,测手速的时候到了……” 6月14日上午,在大悟县新城镇红畈村,国网孝感供电公司员工搭起了露天网络直播间。天然茶树菇、深山土蜂蜜、纯正土鸡蛋、优质农耕大米等无污染、无公害的农特产品被摆到直播台上。

红畈村是国网湖北电力精准扶贫驻点村,地处鄂豫边界、大别山脉西南段,是重要经济作物种植基地。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农产品待销。

国网孝感供电公司快速响应,积极支持,开展“孝电情系扶贫,红色引领惠农”活动,采取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促销贫困户农特产品,通过消费扶贫来助农增收。

“我们的土鸡蛋是散养鸡生的蛋,土鸡蛋比饲料蛋要小一点,外壳稍微粗糙些,蛋黄颜色比较深,看起来鲜艳一点。” 在直播镜头中,红畈村贫困户尹千红敲开一枚土鸡蛋,教大家辨别。

国网湖北电力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左钊鸿和国网孝感供电公司员工,在直播中现场煎鸡蛋、蒸米饭、茶树菇烧五花肉、泡蜂蜜水,观众纷纷在互动区评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扑鼻的香味。”“看起来也太好吃了吧!”“一个小时前才吃过早饭,看着看着又饿了。”……

有了供电员工的倾情推介,还有红畈村村民的细心讲解,网上采购山里货的大有人在。尹千红的土鸡蛋不到1个小时,就卖光了100份,微店到账6500元,比平常一周的销量还要多。尹千红脸上笑开了花,“直播还没结束,我赶紧补货,再上100份。”

从上午10点到11点,仅一个小时,本次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合计销售农副产品210笔,价值22154元,订单分别来自上海、武汉、荆州等地,单笔订单最高252元、最低50元。

直播活动接近尾声,“主播”带领观众“参观”直播地点旁的葡萄园。一串串紫葡萄、绿葡萄饱满地挂在藤上,葡萄叶郁郁葱葱,好似绿色的凉棚。“这是今年的新品种,又大又甜,再过一周就可以吃了。”镜头中,当地果农话语朴实,看着即将丰收的葡萄,笑得真诚又自豪。

红畈村村委会副主任董巧玲在互动区留言:“感谢各位观看者、购买者的关注,关注我们的人越多,我们的农产品就越能销售出去,农户就能持续增收。”

“第一次参与直播,就帮红畈村村民卖出了两万多元的农副产品,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此次直播活动,也让红畈村村民再次感受到我们国家电网公司助力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决心。”看着红畈村村民细心打包待销的农特产品,左钊鸿觉得很有成就感。

上一篇:收官之年攻城拔寨再发力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拼多多打造直播扶贫新样本
下一篇:精准施策 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