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沙市区立新街道同心村:多渠道拓宽群众脱贫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肖登)近日,沙市区立新街道同心村的村民夏家明正在同心村党群服务中心打扫卫生,夏家明干活看起来速度虽然不快,但他非常细致认真,每张桌椅都擦得锃亮,地板也是拖得一尘不染!

“2019年,村里为我提供了负责在党群服务中心做保洁的公益性岗位,现在每隔一天来打扫一遍,干这个活不累,去年村集体给我发了4800元工资。”夏家明说。

夏家明是立新街道同心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身患残疾,劳动力较弱,儿子正在读初中。在驻村工作队和村里的帮助下,父子两人享受到了健康扶贫,低保兜底,助残补贴,教育扶贫等政策,村里还为夏家明提供了做保洁的公益性岗位。

“村里和工作队对我们的帮助很到位,我和儿子的生活有保障!”夏家明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近年来,立新街道同心村根据自身地处沙市城郊结合地带、村周边中小企业多的实际和优势,大力发展厂房租赁,村集体经济收入逐步壮大。2019年,依靠厂房租赁,同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7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同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因户施策落实帮扶也更加得心应手。

据了解,同心村由村集体出资,为夏家明等3个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贫困户提供了做保洁的公益性岗位,每户每年增收4800元;在立新街道的统一管理下,由同心村村集体出资,入股湖北亚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沙市区岑河洪山蔬菜专业合作社,共为7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入股分红1500元。

同心村还通过医疗救助、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和政策兜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该村全部7户16人(已全部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享受健康扶贫共7户16人,享受低保、五保政策共6户12人,享受助残扶贫的共7户7人,享受就业扶贫的2户2人,享受金融扶贫的2户2人,享受教育扶贫1户1人,享受雨露计划1户1人,享受最低城乡养老保险1户1人。

上一篇:夹竹园镇:以产业发展为抓手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沙市区立新街道:盘活村集体经济 群众脱贫增收有保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