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到国际市场上闯名头 五峰整村推进欧盟专供茶叶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徐思弘、通讯员刘成栋)6月21日,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茶叶局获悉,今年该县预计投资1105万元,采取整村推进的方式,再建1.2万亩出口欧盟茶叶基地,将基地总面积扩大到2.5万亩。

五峰有“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等“国字号”名片。为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去年7月,该县支持以采花茶业、西南茶叶交易市场为龙头引领,由7家茶叶合作社抱团成立联社,按照欧盟认证标准,建设1万亩优质茶叶出口基地。

“啥是欧盟标准?什么是出口欧盟茶叶基地?”起初,茶农们对新基地建设充满疑问,更对专家提出的“严苛”的种植标准不理解。

五峰镇有欧盟茶基地建设项目2078亩,涉及农户463户。五峰镇镇、村干部和合作社一起采用日常宣传、村级扶贫屋场会等形式,为群众灌输新思想,提高茶农积极性。

“只要茶叶达到出口欧盟标准,卖价将高于普通茶叶10%。”“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打除草剂,实行统一管理,严格控制农药残留,就能达标。”相关培训会连续在采花乡各村开展,专家、农技员用通俗易懂的话介绍基地建设的好处。

相关合作社建立农业生产管理档案、定点病虫害监测站,实施预警监测巡查,派专人管理茶园绿色农资专柜,落实耕、种、防、收全链条,不断提升茶园管理能力和茶叶品质,用绿色防控体系、绿色生产模式,打造五峰欧盟茶基地建设硬品牌。

“‘世界茶旅之乡’五峰是中俄万里茶道的重要茶源地。经过一年努力,我县已建成出口欧盟茶叶基地1.3万亩,完成投资440余万元,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6月17日,在五峰2020年出口欧盟茶叶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五峰县茶叶局副局长邬运辉、高级农艺师付本鑫说。

据了解,目前全县拥有茶园21.9万亩,年产干茶2.29万吨,茶业综合产值23亿元,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上一篇:从贫困户到冬桃王 ——秭归“花果山大王”郑奎创业记
下一篇:住进好房子 过上新生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