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花枝山农民直播 西湖畔市民点赞 杭州恩施联手打造的网红村开播了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直播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黄晓 徐山棋)“恩施富硒小土豆,口感细腻软糯……”“盛家坝的大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昨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货活动,在风景如画的恩施市屯堡乡花枝山村举行。地道的农民网红上阵,赢得千里之外的杭州市民一片点赞。

花枝山村位于清江之畔,山清水秀,景色旖旎,是名茶“恩施玉露”主产区之一。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点,这里已经形成以茶叶为主、文旅并行的产业链。杭州市江干区与恩施市决定,围绕花枝山打造一个网红直播村,培养地道的大山农民当网红,推介当地农产品,进一步推动“硒品入杭”实现更大效益。经过前期准备,这场农民网红直播昨日启动,杭州文广集团在当地6000余辆公交、1.3万余块大屏及多个直播平台接入,让杭州市民同步观看。

设备完善的直播间搭好了,清香扑鼻的玉露茶艺表演结束后,农民网红们在恩施市副市长姚洪华的带领下出场。来自盛家坝乡的杨凯是当地种粮大户,第一次面对镜头的他有点紧张,可一说起盛家坝的大米就滔滔不绝:“我们这的海拔高,水质土壤好,盛家坝的大米久负盛名,吃一口就知道什么叫香甜可口。”一番话说得在场的数百名游客哈哈大笑。

来自屯堡乡鸦丘坪村的张鸣爱最有特色,他直播带的货是土家“三片神叶”。“藤茶、绞股蓝和青钱柳,是鸦丘坪村的主导产业。别小看了这几片小叶子,种在富硒土壤里,称得上是植物界的大熊猫呢!”年近五旬的他笑道。他称呼自己是“神叶伯伯”,以前只知道埋头种地,现在喜欢上了网络直播,发现它对藤茶等产品的销售很有好处。

白果坝乡农民陈先知捧出一袋土豆,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着镜头卖力吆喝:“这种土豆叫马尔科,是恩施最有名的土特产,口感粉糯……”一旁的副市长姚洪华给他帮腔:“恩施小土豆味道是真的好。我从杭州来这里挂职工作,最喜欢吃这里的土豆了。”

千里之外的西子湖畔,杭州市民邓女士在公交车上观看了这场直播。“很有意思,农民伯伯们很朴实,他们的直播不花哨,但看得出来是在用心介绍恩施农产品。”她说。她比较中意恩施土豆和藤茶,会下单买一点尝一尝。

昨日直播前,恩施市与杭州市江干区已对来自各乡镇的农民网红们进行了两天的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做好电商主播、如何开直播网电、自媒体专业化运营等10多项课程。两地还推出奖励政策,鼓励农民们大胆走进直播间,把自己锻炼成真正的网红。例如,评选25名农民网红导师,每人年带货量超过1万元奖补2000元;对农民电商网红的硬件设备进行奖补,贫困人口最高2000元/人,非贫困人口最高1000元/人。

此外,杭州文广集团还向花枝山村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山村公共信息化网络设备”,让该村实现了免费无线网络信号全覆盖。

中午12时许,直播活动结束。看着在场每个人的笑脸,几名农民网红非常兴奋。“第一次尝试,感觉没那么难。今后我要多用网络,把大山的好特产告诉更多人。”张鸣爱说。

恩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花枝山网红直播村,是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入推进“硒品入杭”、促进“消费扶贫”、拓宽就业渠道、实现产业持续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对推广恩施农副产品、民宿农庄、乡村旅游等大有助益。

上一篇:电“亮”山乡脱贫路
下一篇:小水果迸发大活力 ——兴山县黄粮镇特色小水果产业成为复工复产新增长点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