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易地扶贫搬迁】安居之后兴业忙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方桐 通讯员 赵盛迷

近日,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南河村大鱼龙组村民周孝位走进大棚,查看老品种黄豆、玉米和高粱的长势情况。两个500平方米的大棚,他坚持看遍每个角落。

周孝位一家六口原住在山上,电压不足、交通不便,生活十分困难。2017年冬天,他家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到大鱼龙易迁安置点,住进125平方米的新房子。

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大鱼龙安置点,安置房沿河岸一字排开,住着周孝位等53户贫困户。安置点里,菜园、茶园、广场、公厕、超市等配套齐全。

安居还得乐业。2019年4月,在乡政府和村两委支持下,常年在外打拼的周孝位,牵头成立恩施市隆栎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吸纳60名社员,流转200多亩田地,种植城里人爱吃的传统农产品。

“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已扩大到400多亩,老品种试种成功后,就和村民签合同,实行订单农业,把荒地都利用起来。”周孝位说,加工厂也在建设中,投产后,能带动20多人就近务工。

与此同时,该乡在安置点配套建设扶贫车间,引进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预计两个月后投产,一期固定用工30多人,加上季节工,一年可以安置100多人就业。”驻村第一书记张大福说,工人月工资最低1500元,技术工在4000元以上。

“一收到招工通知,我就报了名。”周孝位的妻子李冬梅笑着说,丈夫创业,她也要找份稳定工作,争取两人“齐头并进”。

上一篇:湖北省召开直单位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下一篇:打特色牌 念致富经 4.5万余贫困户产业链上增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