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门东宝144家民企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刘洋)7月14日,东宝区仙居乡黑峪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大片丹参长势喜人,村民正忙着除草。这片药材还未成熟,湖北道地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下了订单。

道地药材从事中药饮片生产,是东宝区精准扶贫“百企帮百村”项目成员企业。4年来,该公司与东宝区多个村集体或种植户签订合作协议,由公司垫资提供种苗,实行订单种植,承诺以市场保护价格收购,从源头解决“愁销路、愁价格、愁存储”的问题,带动马河、栗溪、仙居等山区乡镇农民种植“荆半夏”、丹参、白芍等中药材3000多亩。

东宝区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向全区民营企业家、在外成功人士发出“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精准扶贫、企业有责”倡议书,鼓励民企老板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事业,让民企在脱贫攻坚中体现社会责任担当,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企业力量。

企业积极响应号召,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商贸帮扶、公益帮扶等多种方式,助力脱贫。齐笙养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猪、羊、虾的养殖,公司在牌楼镇长岗村、子陵铺镇柏坪村建设生态猪、黑山羊、基围虾、小龙虾养殖示范基地,实行“公司+基地+农户”订单模式,每年给两个村带来80万元收益。仙居红食品有限公司在仙居乡三泉村、黄聂村整村流转土地1000亩,吸纳周边4个村100多名贫困群众到基地就业,带动20多户贫困户挂靠合作社,发展蔬菜生产、香菇种植、麦酱加工,仅劳务费就为贫困户增收60多万元。

“百企帮百村”,激活了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据统计,东宝区共有144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00多个村,重点帮扶20个贫困村,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公益捐赠500万元。

上一篇:荆门屈家岭推行农业保险对冲种养风险
下一篇:四条保障线+ 分级诊疗+ 健康管理 安陆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