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带着20多个徒弟养蜂 七旬老人致富不忘乡亲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肖远金 赵超

“我们这里什么花都有,蜜蜂酿的蜜是正宗的‘百花蜜’。”仲夏时节,远安县花林寺镇凤阳村71岁蜂农王贵章,谈及“脱贫宝贝”蜜蜂时就兴奋。

2015年,因病致贫的王贵章,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着几十年养蜂经验的他,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将蜜蜂规模扩大到35箱,年收入约5万元。

王家房前屋后向阳三方,整齐地摆着蜂箱,辛勤的小蜜蜂飞进飞出。

王贵章说,养蜂是个技术活,培育蜂王、防治病害、整修蜂巢等,都很重要,但不需太多体力,适合像他这样的老年人创业。

王贵章常年与蜜蜂为伴,精心呵护。为增加养蜂知识,科学养蜂,他订了许多养蜂类杂志,平时积极向专家请教。通过不断摸索,他对蜂箱进行改造,提高蜂蜜产量。

当地干部介绍,王贵章家被评为全县“我脱贫我光荣”示范户,是远近有名的脱贫之星。

通过发展产业告别贫困的王贵章不藏技。近几年,他不仅带了20多名徒弟,还在镇养蜂技术培训班上,给乡亲们传授养蜂技术,分文不取,被评为全镇“产业发展带头人”。

在王贵章的带动示范下,凤阳村现有80多户农户养蜂,多的养有70多箱蜜蜂。老人有个想法,成立专业合作社,打造品牌,抱团发展。

上一篇:阳新一家庭农场 毁菜育苗救大户
下一篇: 国土干部驻村14年晒得比村民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