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阳新一家庭农场 毁菜育苗救大户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曾邦勇)7月18日上午,阳新县黄颡口镇瑞明家庭农场,农耕机在田间穿梭。翻整前,这片地里的豇豆、玉米等长势喜人。农场主朱瑞文毁掉即将采收的作物,把地无偿让给海口湖管理区三洲村蔬菜大户吴清华育苗。

吴清华是天门市人,2006年开始,来三洲村承包江边的近300亩土地种植蔬菜瓜果和农作物。近期的暴雨,导致吴清华的近300亩毛豆、甜玉米、苕尖、南瓜等颗粒无收,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

吴清华决定在洪水退后赶紧育苗补种,他辗转联系上朱瑞文。朱瑞文爽快答应,把15亩计划用来培养菌棒的大棚无偿提供给吴清华用于培育蔬菜苗。

朱瑞文说,毁掉作物和果树,心里也有不舍,但比起那些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党员群众,牺牲这一点个人利益不算什么。

“再说,吴清华在三洲村每年带动8户贫困户就业。冲这一点,我们也应该拉他一把。”朱瑞文说,希望洪水早日退去,让受灾的群众尽快恢复生产。

上一篇:抓“鸡”遇 奔富路——竹溪养殖能手龚世军变身记
下一篇:带着20多个徒弟养蜂 七旬老人致富不忘乡亲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