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社区妈妈”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苏苏与“干妈”黄晓玲在高考考点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陆缘 通讯员黄雪莹 史雅琴)“守护了你三年,你也努力了三年,所有付出都值得。”日前,高考放榜,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文卉苑社区工作者黄晓玲看到“女儿”成绩比较理想,一颗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

三年前,“女儿”苏苏在黄晓玲的帮助下上了心仪的学校,俩人从此结下特殊的“母女情”。

一声“干妈”结下母女情

三年前,黄晓玲所在的居委会来了一家三口,希望居委会帮忙解决女儿上学的学费问题。

在耐心接待的过程中,黄晓玲了解到苏苏不幸的身世和这个家庭的困难,于是将苏苏纳为自己的定点帮扶对象,并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尽己所能帮助这个倔强又自强的女孩。

2017年,苏苏因中考成绩不理想,无法就读普通高中。黄晓玲多方了解国家教育政策后,为苏苏选择了一所免费的中职学校——武汉市财贸学校,还带着苏苏母女俩考察学校,前前后后跑了数十天,最终小姑娘终于上了心仪的专业。

平时不怎么说话的苏苏,看到黄晓玲为自己忙前忙后,感动地称呼她“干妈”。刹那间,黄晓玲觉得既意外又温暖,“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没帮什么忙。”

一声“干妈”,让黄晓玲很受感动,同时也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小姑娘把我当亲人,我得好好守护她,把她当亲闺女!”

苏苏入学之后,黄晓玲送去衣服、鞋子等生活用品,主动找班主任沟通了解情况,实时掌握苏苏的学习生活状态。苏苏在校三年,黄晓玲的叮嘱从不间断,勉励她好好学习,选择更具挑战性的“高考班”。

疫情期间,正是高考前的关键阶段,如何在家里上专业技术实操课,让苏苏犯了难。焦急之中,苏苏拨通了黄晓玲的电话,告诉“干妈”自己家里没有条件上网课。黄晓玲二话不说,立即和社区群干一起帮苏苏组装了一台旧的台式电脑,冒着大雨送到苏苏家里。

“我们会一直守护她帮助她”

2017年,当黄晓玲第一次把苏苏带到家里来时,女儿朱钰淇很快就和苏苏打成了一片。朱钰淇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这个只比她小一岁的妹妹,两人相处如同亲生姐妹。苏苏17岁生日时,朱钰淇用兼职挣来的工资给她买了礼物。看着两人脸上洋溢的笑容,黄晓玲顿感欣慰。

“我虽然只比苏苏大一岁,但我要做一个爱护她、关心她的大姐姐,给她更多的亲情和温暖,让她在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关怀下快乐健康地成长……”在18岁成人礼上,朱钰淇给妈妈黄晓玲写了一封信,在信中表达了对妈妈帮扶贫困学生的支持。

“社区的事虽然平凡琐碎,但却很重要,在陪伴和帮助苏苏的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幸福感。”黄晓玲说,“如今苏苏马上就要读大学,不管未来的路有多长,我们都会守护她帮助她,让她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爱与温暖。”

上一篇:科技抗灾保粮安 省农科院组织4000余名专家奔赴各地指导救灾
下一篇:王开明和他的“军属之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