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主动申请摘“穷帽” 黄梅脱贫户洪新华迎来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句兵、张小雄)以前抢着“戴”,现在主动“摘”。8月16日,主动申请摘“穷帽”后成为脱贫户的洪新华,在黄梅县大河镇四祖寺工地里忙碌着。“现在几乎每天都闲不住,收入比以前多多了。”他感叹道。

洪新华是黄梅县大河镇四祖寺村人,母亲76岁无劳动能力,妻子是残疾人,两个女儿都在小学读书,一家五口人挤在小小的土坯房里,全家老小的开销全靠他一个人做泥工挣点钱支撑。2013年10月,洪新华家被纳入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村工作队、村干部和结对帮扶人员多次深入洪新华家中讲解扶贫政策,在鼓励和帮助其树立脱贫信心的同时,根据洪新华的工作特点和家中的实际情况,帮他在四祖寺找了一份工作,既可以打工挣钱,又可以照看家小。

由于洪新华家里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全家人又通过易地搬迁,搬到了四祖寺村安置区。住上了新房子后,洪新华脱贫信心更足了,天晴在四祖寺打工,下雨天就去打其他零工。母亲和妻子也种植蔬菜减轻家庭负担。“党的政策这么好,住上新房,通上自来水、电话、网络,我们生活比以前强多了,要更努力脱贫致富。”洪新华信心满满。

在洪新华一家人的努力下,他们的家庭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自己困难时,国家和政府把我当亲人一样,无私地关心和帮助我。现在家中的情况好了,我不能老睡在 ‘ 政策温床’上。”洪新华说。2018年,他主动到村里说明了家庭收入情况,申请脱贫。村里按照脱贫程序进行核准后,确定其符合脱贫标准,实现全家脱贫。

上一篇:贫困群众住进“黄金地段”,实现家门口就业
下一篇:森林覆盖率提升至41.84% 林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