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利川孪生姐妹双双收到助学款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双胞胎姐妹收到录取通知书(左边张新悦 右边张欢欢)

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俊

秋意渐浓,天朗气清。

昨日,利川建南镇一户贫寒人家简陋的房屋里,张欢欢和张新悦双胞胎姐妹,正在整理行李准备几天后开启大学之旅。寒门姐妹花勤奋好学,高考成绩优异,分数都是594分。三天前,这对孪生姐妹一起收到录取通知书,分别考上华中师范大学和河海大学。

姐妹花写信感谢好心人

这天,她们共同写了一封感谢信,向捐助一万元的利川思源助学社的各位好心人表达感谢,同时也向三年来默默资助她们生活费却一直没见面的李阿姨道一声谢谢。姐妹俩说,到了大学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更多的人。

这是一封手写的信,记者看到,姐妹俩在信中饱含感激,向利川思源助学社的叔叔阿姨们表达谢意。“你们的帮助,似黑暗里的一盏明灯,似寒夜里的一杯热茶,有了你们的关心及帮助,平淡的生活变得异彩纷呈,有了欢乐,有了力量,让心田被滋润得更加蓬勃生机!你们更是我们的榜样,让我们更加明确今后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尽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考上好大学父亲也发愁

孪生姐妹花高考同分,而且成绩都这么优秀,考取了理想的大学,已在当地传为佳话。“其实妹妹的成绩比我好点,本来预计分数会高一些,没想到竟然同分。”姐姐张欢欢说,她们都在利川一中就读,在不同的班级,都选的理科。姐妹俩平时的成绩相当好,都是班里前十名,高考前她们都充满信心。

本是一件可喜可贺又惊喜巧合的事,但面对家徒四壁的现状,张欢欢和张新悦的爸爸张善银却眉头紧锁。他告诉记者,2005年时他们一家在温州打工,孩子妈妈患上脑肿瘤,治疗费用让家里背上沉重负担。后来妻子身体越来越差,现在生活已经无法自理,只能回到利川。他每天在外打些零工,供两个女儿在利川一中读书。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两个女儿勤奋好学,懂事又节俭,上学时也有好心人和老师提供帮助。

爱心人士送来了助学金

一筹莫展之际,利川思源助学社雪中送炭,给这两姐妹送来了一万元助学金,解决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

思源助学社发起人覃宇文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建南镇人,听说家乡出了两个优秀的大学生,第一时间就去姐妹家里探望。看到两个女孩在逆境中奋发的故事,所有人都深深为之感动。

8月30日,覃宇文和爱心人士将助学金送到姐妹手中,并不断鼓励她们:生活虽然布满了荆棘,但充满阳光的未来已经向你们招手,愿不幸成为过去,前途一片光明。我们这个能力有限、爱心蓬勃的团队,会一直站在你们的身后,为你们加油!

姐妹俩说,助学金像一股春风,也给了她们更强的信心和勇气去学习知识,去追求梦想。

上一篇:大悟村妇乐当美绣娘
下一篇:大冶陈贵镇上罗村:“空壳村”变“幸福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