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万勇强调 高质量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见习记者刘澍森)9月17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副省长万勇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首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整改要求,切实抓好三年整治行动的收官工作,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万勇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差距,对照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进一步查漏补缺,紧盯农村改厕、污水治理、垃圾处理等整治硬任务,加快补上农村人居环境短板。要突出目标导向抓突破,年底前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要全部清零,一类地区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要达到90%以上,二类地区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要达到85%以上,农村污水治理率不断提高,在完成定量目标任务的同时,深入推进农村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农民依规划、保安全、有秩序地开展住房改造,扎实开展第三方验收评估,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要突出效果导向抓推进,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协调,强化宣传发动,强力有序推进。

会议对做好全省村庄规划和个别地方合村并居中出的苗头性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篇:恩施特色村寨农副产品抢手—— “乡土味”招徕远方游客
下一篇:【夜宿农家话脱贫】堵河畔种出小乐园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