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兴山七旬老人巧手挚心描绘脱贫水彩画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韩常习创作的奔向小康水彩画。 通讯员 供图

韩常习创作的家门口致富水彩画。通讯员 供图

韩常习创作的扶贫水彩画。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一川、王家豪)“这副画叫‘扶贫先扶智,志在小康’,这幅画叫‘本村务工,脱贫致富’,这幅是我从公路弯道上的凸面镜里看到的美丽村庄……”在七旬老人韩常习的介绍下,一幕幕反映兴山县黄粮镇后山村脱贫致富的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

在老人的视角里,自精准扶贫以来,后山村基础设施好了,致富产业强了,乡亲们生活美了,乡村环境靓了。他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家乡在脱贫奔小康路上点点滴滴的感动和成效。

今年78岁的韩常习老人家住黄粮镇后山村2组,拥有一个四世同堂的和美家庭,老人时常感慨,“生在最困难的年代,活到了最幸福的时候”。

说起与绘画结缘,韩常习老人说:“我是黄粮中学第一届学生,当时老师信任,让我负责学校的黑板报,从那时起,就爱上了绘画”。

没有纸笔,没有颜料,韩常习就在泥土院坝里练习素描,在石头上练习笔力,在积雪上练习构图,“那时候画的多是些书上插画,就在娃娃的旧本子上一遍一遍画,只作为闲来无事消磨时光,这一坚持就是几十年”。如今,韩爷爷已成为后山村政策宣讲的中流砥柱。

几年来,韩爷爷创作了一幅幅接地气、反映精准扶贫的水彩画呈现在乡亲们面前,内容涵盖乡村美景、干群风采、产业纪实和国内外大事,善于观察、心思细腻、见解独到的韩常习将后山村热火朝天的脱贫风景描绘地惟妙惟肖,不少看过的村民都在画中找到了自己。

今年疫情交通管制期间,韩常习创作了抗疫素材彩笔画近300幅。“家里墙上贴了几张,给曾孙留了几张,其它的全部送出去了,希望大家在疫情后重振信心,祝愿国家能够越来越强大。”韩常习用小小的水彩画表达着自己的心愿。

上一篇:【脱贫攻坚进行时】养蚕脱了贫 还想开个农家乐
下一篇:郧西白岩河村—— 扶贫干部当起养蜂技术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