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种吊瓜 种藠头 跑的士 崇阳庞银柱增收路上闲不住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彭翠楠 通讯员 胡向辉 汪佳

“现在我家新修了房子,新开辟了种植基地,我也有了新工作,我要用自己的双手挣出小康新生活。”10月16日,崇阳县白霓镇白露村脱贫户庞银柱一边擦拭着自己的出租车,一边向农村新报全媒记者描述自己的“小康梦”。

庞银柱因父母患病致贫,享受了贫困户自付5000元封顶的医疗扶贫政策。经治疗,他父母的病得到了控制,只需吃些常规性药物就行,药费还可以按规定报销。

解决了后顾之忧,庞银柱卯足劲创业。2018年,他在村里指导下种植吊瓜,今年吊瓜面积达到45亩,预计可以赚6万元。去年,他还加入村里的藠头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30亩藠头,“合作社包收,销售不愁,我今年将藠头基地扩大到40亩,亩平毛利润可达6000元。”

除了发展种植产业,庞银柱还从农商行贷了7万元政府贴息扶贫贷款,承包了一辆出租车在市内运营,“去年跑车收入4万元,加上种吊瓜、藠头收入,脱了贫。政策这么好,只要手勤腿勤,日子会越来越好。”

上一篇:政府贴息 银行让利 扶贫小额贷助枣阳2800余贫困户增收
下一篇:建始8万亩特色小水果俏销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