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政府贴息 银行让利 扶贫小额贷助枣阳2800余贫困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黄艳平、通讯员谢远道、邱超)近年来,枣阳市组织农商行办理最高限额5万元、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的扶贫小额贷款,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实现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1.6亿元,财政贴息1564万元,“贷”动28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扶贫小额信贷是专门为贫困户获得发展资金而量身定制的一款专属信贷产品,主要是帮助有意愿、有能力发展脱贫产业的贫困户解决资金困难,该产品由政府全额贴息,并与银行共同分担风险,合作银行压缩办贷时限、延长还款期限,并给予利率优惠。枣阳市南城办事处惠岗村村民许启芳是扶贫小额信贷的受益者之一,她因病致贫,外出打工不便,想在家养牛增收又没本钱,村两委和扶贫队员得知后,帮她在农商行申办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她又自筹了的部分资金,购买了八头牛,发展养牛产业,如今已实现脱贫。

近几年来,枣阳市以金融扶贫为抓手,落实金融惠民政策,激活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进程。今年,该市扩大了扶贫小额贷款受理范围,将有发展意愿和产业项目但缺乏资金的边缘户也纳入其中,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上一篇:建始县高坪镇:赶场村里“赶场”忙
下一篇:种吊瓜 种藠头 跑的士 崇阳庞银柱增收路上闲不住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