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黄冈访贫问效夯实小康根基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兵、通讯员周勇、李明曾)连日来,黄冈市各级党员干部、各地各部门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宣讲、文艺演出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同时,结合访贫问效、服务项目、党员下沉等活动,把学全会精神与抓行动落实同步推进。

10月30日下午,黄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形势判断和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黄冈力量。

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作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黄冈已全面脱贫,成效如何巩固?还存在哪些问题?该市11月份开展“访贫问效”活动,要求市县两级负责人到挂点贫困村调研一天、住宿一晚。

11月2日至3日,黄冈市委主要负责人不打招呼,深入红安县七里坪镇柳林河村、草鞋店村调研,先后走访贫困户10户,发现问题2个,均已解决。据了解,截至11日,黄冈市县两级负责人“访贫问效”全部完成,并提交了调研报告和问题清单,逐一解决。

11月7日一早,黄冈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赶往白莲河大道、城区长江岸线综合治理和遗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黄冈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市州之一,该市要求,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项目中,加快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

11月6日上午,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平台跳出信息:铝业小区需要志愿者向老年居民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和防疫要求。不到5秒钟,这个“单”就被下沉党员张源重抢走。据介绍,该平台今年6月上线,下沉党员在上面注册,社区群众“点单”,由党员“接单”服务。

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利用科技手段,让下沉党员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提升了全区基层治理水平。”黄州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平台已注册10245名下沉党员,“抢单”服务成为热潮。

上一篇:一棵“大杉树” 引来10万客 兴山岩岭村依靠旅游脱贫致富
下一篇:荆州城南高新园:文艺到村头 村民乐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