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央视聚焦湖北咸丰:“小茶叶”带动全县8万多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廖祖英、姚健)11月17日9点9分,CCTV-13《新闻直播间》报道咸丰利用“小茶叶”这篇“大文章”,带动全县8万多贫困户脱贫。

“这款茶叶茶汤棕红透亮,而且非常耐泡。”11月11日,在咸丰县农产品直播现场,网络主播正在通过直播介绍咸丰茶叶。当天上午,网上成交2000余单,成交金额超过30万元。

咸丰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合茶叶种植,但是在发展茶叶产业初期,村民的积极性并不高。在高乐山镇龙坪村,为了打消村民后顾之忧,党员干部带头发展茶叶。除了免费为村民提供茶苗和生产资料之外,还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外地客商在村里投资建基地、办茶厂,实行“农户+基地”模式,每位村民年收入可达到两万元左右。老百姓看到效益之后,逐步打消顾虑,积极发展茶叶。

该村村民张凤英因丈夫犯病不能劳作,家中还有两个小孩上学,之前全靠她以种植水稻和养殖生猪维持生活,2015年被核定为村里的贫困户。近几年,她在政府的帮扶下,将10余亩稻田全部改种茶叶,自己脱了贫,还住上了新房。在政策支持和村干部的努力下,龙坪村发展了3745亩茶叶,靠种植茶叶,全村510户村民脱贫致富。

去年,仅茶叶收入就超过了1700万元,茶产业成了咸丰县精准脱贫的主导产业。2019年,咸丰正式摘下了贫困县的帽子。

上一篇:兴山乡村贫困户“脱贫记”
下一篇:梁子湖区5年培育119个扶贫产业基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