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夫妻身残志坚 自主脱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6岁的林贝幼时不幸罹患脑瘫,久治不愈后致下肢无法行走,被定为二级残疾。妻子陈艮梅因患小儿麻痹,同样为二级残疾,终身以轮椅为伴。2015年,林贝一家经所在的汉川市田二河镇八屋咀村,以及镇上的各级评议后,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

在陈艮梅的鼓励下,年轻的林贝报名参加了镇政府组织的技术扶贫缝纫培训班。2018年,通过帮扶干部的帮助,他在镇农商行申请到了一万元的小额贷款。利用贷款,林贝购置了两套缝纫设备。又通过扶贫干部牵线搭桥,取得了本地服装加工企业的委托加工业务。

由于受身体条件限制,为确保圆满完成加工业务,林贝和妻子克服重重困难,反复利用废旧衣服作试验,直到质量满意后再开始加工。经过不懈努力,他们靠勤劳的双手和比正常人做得还要好的手艺,取得了本地企业的信任。如今,有不少企业甚至指定要他加工。

有了订单保障,夫妻两人利用承接针线活所赚的存款和扶贫政策,借款购买了一辆二手大众汽车。经过改装,车辆解决了他们因残疾而带来的出行不便等问题,同时也利用车辆为他人送货,增加了家庭收入,改善了生活质量,林贝夫妻彻底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道路。

上一篇:汉川投资22万元推动水利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