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蕲春县:16万贫困人口吃上安全水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王翔、李前林)“以前吃的是山泉自流水,遇到下雨天,一杯开水半杯杂质,天旱泉水断流就没水吃。现在好了,水龙头一拧,放出来的和矿泉水一样。”11月12日,蕲春县刘河镇胡海村村民胡泽亿笑着说。

近年来,蕲春县水利和湖泊局严格执行《蕲春县安全饮水脱贫摘帽决战决胜实施方案》,先后5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饮水的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四项指标,采取地毯式逐村逐户核查,并建立“一户一表”“一村一簿”“一镇一册”和“年度精准扶贫安全饮水工作台账”,不漏一村一户一人,确保精准识别无误。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42亿元,完成巩固提升水厂152座,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5.0052万户、16.4921万人实现了饮水安全“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要查漏补缺,及时补工程短板,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同时建立长效运行管护机制,落实工程管护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应急供水预案,确保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能得到长期稳定解决。”县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周华荣说。

上一篇:就业扶贫看鄂州 | 订单农业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
下一篇:蕲艾产业带动10万余人就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