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永不褪色的老兵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楚天都市报记者 柴荆

今年58岁、已有37年党龄的李贵喜是一名退伍老兵。转业进入中国电信随州分公司后,于2016年7月开始挑起扶贫工作的重担,2018年4月进驻广水市陈巷镇方略村开展帮扶。

2018年底,李贵喜当选中国电信随州分公司“年度感动人物”;2019年10月,李贵喜再次获评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扶贫工作典型先进个人”;今年5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天翼文化》发布“最美瞬忆·抗疫宣传”海报,李贵喜的身影又一次展现在人们面前。

奔波260公里为贫困户买药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平静。正月初三,接到上级要求返回驻点村的通知后,李贵喜二话不说,辞别妻子家人,带上干粮,骑上摩托车直奔陈巷镇方略村。一直到3月20日,整整54天,李贵喜始终坚守在疫情联防联控一线,先后参与数据统计上报、流动人员管控、防疫宣传、口罩等防护物品发放、通村公路卡口值守等工作。

疫情期间,该村有近千人居家隔离。为解决生活物资问题,李贵喜骑着三轮摩托车行程达600多公里,给年迈体弱的村民送米、面、油、豆腐、馒头等物资。在此期间,贫困户、精神病患者刘先生的治疗药物吃完了,一时间在陈巷镇和广水市都无法买到。得知情况后,李贵喜专程到临近的孝感市精神病医院买药,由于路线不熟悉,一天跑了260多公里,让刘先生一家感动不已。

与12户帮扶对象结对子

在方略村,只要提起李贵喜,村民都会交口称赞:“咱们村的老李真是没说的!”

驻村之后,李贵喜以村为家,先后走访贫困户几百次,与原本素不相识的12户帮扶对象结成了对子。为解决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金冬琴、刘晓辉两家人的实际困难,他主动协调医疗单位为他们报销慢性病药费,并申办了农村五保和二级残疾证明。可喜的是,目前金冬琴病愈后,夫妻俩外出打工每月能挣8000元。刘晓辉的母亲也在李贵喜的帮助下,不仅成功进行了白内障手术,而且在村集体香菇种植大棚打工,月收入2000元。

为了做到扶贫工作“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他与村委会、贫困户共同商讨,量身定制产业脱贫规划。该村确立了光伏发电、香菇种植等项目。就在前不久,该村按照每份100元的单价售出香菇近2000份,直接收入近20万元。

眼下,尽管方略村已经于2018年整体脱贫出列,但是按照“四不摘”的要求,李贵喜依然坚守在扶贫岗位。在随州市纪委派驻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梁军看来,李贵喜踏实肯干,就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

上一篇:郧西脱贫攻坚:铿锵前行 逐梦小康
下一篇:六年扎根扶贫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