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麻城颜胜花勤学种菜变身扶贫人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胡胜芳 通讯员 沈玲燕

“大部分是蔬菜客商自己过来拖,每天可卖青椒、菜苔、紫茄子等700多公斤。”11月18日,麻城市歧亭镇刘庙村微农蔬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大棚内,颜胜花忙着采摘青椒。

45岁的颜胜花是刘庙村人。5年前,因丈夫患有精神忧郁症,女儿、儿子都在读书,她家被列为贫困户。她肯吃苦,学习能力强,蔬菜种植企业和大户纷纷请她去做事。

几年下来,颜胜花精通种菜。2018年底,她找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协调,承包了村里60亩闲置的大棚菜地。工作队还帮她申请到一笔贷款。

2019年,颜胜花成立合作社,开始种菜。搭建大棚、选种育苗、移栽、管护……她起五更、睡半夜、顶酷暑、冒严寒,每天都在菜地里忙。

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跟踪服务,组成产业帮扶小分队到她的蔬菜大棚劳作,为她申请到1.5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

付出终有回报。当年,她家的蔬菜喜获丰收,收入超7万元,被评为“脱贫光荣户”。

谁料,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导致她家蔬菜滞销。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再施援手,联系镇上超市,帮她打开销路。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她迅速恢复生产,上半年卖菜收入过8万元。

如今,颜胜花成了村里妇女创业致富的典型。她知恩图报,带动6户贫困户就业,还热心教授村民种菜。

上一篇:贫困户王英养蜂致富过上新生活
下一篇:真心换信任 慢工出细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