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坚持“三个务必”抓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枣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保持攻坚态势,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持“三个务必”抓收官。

务必绷紧思想之弦。会议要求全市要上下一致,始终牢牢树立号令意识、敬畏意识、使命意识,夯实担当底色、慎终如始攻坚,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弛懈怠思想,理性分析与全面收官、决战决胜、与国考标准要求之间的差距,进一步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绷紧思想之弦,一以贯之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务必铆足决战之力。一是严保“脱”的目标。紧盯全市剩余477户1064名未脱贫贫困人口脱贫,户户走到,一一核实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了没有、该落实的工作举措都落实了没有、收入水平都达标了没有。二是严实“稳”的任务。聚焦提升已脱贫的77个贫困村和4.75万名贫困人口脱贫成效,强化产业支撑,落实稳岗就业,推动消费扶贫,狠抓问题整改。今年全市新发展特色产业的贫困户有7220户19045人,兑现奖补资金1614.6万元。9890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1092名贫困劳动力通过扶贫公益岗位实现增收。82家企业1046个产品被认定为扶贫产品,销售总额达到10.7亿元。三是严守“防”的底线。积极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及时监测,及时帮扶,及时为临贫易贫人员实施“防贫保”保障,截止目前,承保公司共受理44笔赔付申请,预计理赔金额34万元。务必答好收官之“卷”。深入细致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突出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积极助推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民间组织和个人,以及自立自强的帮扶对象,深入挖掘宣传脱贫攻坚典型案例,通过多种方式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认真梳理5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谋划起草5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严格落实执行现有各项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守到底、干到底、战到底。

上一篇:枣阳质效并重做好扶贫产品认定及管理
下一篇:谷城县南河镇苏区村的脱贫之路②:红土地结出幸福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