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乡村振兴荆楚行”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袁超一)6月24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在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乡村振兴荆楚行”正式启动。会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介绍了“荆楚行”的意义、内容和方式,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员、省乡村振兴局分别介绍了我省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乡村的成效。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肖伏清介绍,省人大常委会“荆楚行”活动始于201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从今年开始,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纳入监督工作重要内容,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乡村”主题,邀请媒体记者赴相关县市就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等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将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与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同时,大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以及湖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经验,开展普法知识竞赛,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将加强与涉农人大代表的联系,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了解群众关注的村庄规划、厕所革命、农村污水治理、垃圾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听取和反映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督促有关涉农议案建议办理。

上一篇:全国最大移民集中安置区“花繁叶茂”
下一篇:罗田九资河茯苓“论克卖”利润翻番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