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达15个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胡曼、马华)6月24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农产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获悉,我省坚持一手抓标准化生产、一手抓执法监管,全省累计创成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5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44个,有力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为引导农户转变生产方式,我省强化省级农业地方标准制定和推广,实施农业标准化示范,大力推动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全省绿色防控覆盖率达40%以上,主要粮食作物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43.2%,农药化肥使用量连续7年下降,畜禽污染物资源化设施配套利用率达98.8%,资源利用率达92.7%。去年以来,我省新认证绿色食品企业172家、有机农产品企业103家,新增农产品地理标志19个。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我省坚持“检打联动”,加强监测和抽查,重点监测禁限用药物及非法添加物。增加监测频次、扩大监测参数,并将小农散户纳入监测范围。以禁用农兽药监管为重点,持续推进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04万人次,巡查检查6152批次,检查农资企业和门店2.148万个次,查处问题521起,其中立案查处92起,曝光案件40件。

上一篇: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侧记
下一篇:全国最大移民集中安置区“花繁叶茂”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