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干部入户走访进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7月5—6日,洪湖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进村到组,对全市38户困难群众进行入户走访。

该局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对存在返贫风险问题对象通过各种措施及时落实帮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杜绝返贫和产生新的致贫。

该局全局机关干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由乡村振兴局负责人易重兵,分管负责人袁成东、王芬带队,带领各小组成员,在村干部的引领下,挨家挨户入户核实监测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支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信息,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进行详细了解,并做好记录,以便有针对性的对这些帮扶对象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帮扶。

该局制定详细的帮扶方案。在方案会上,袁承东、王芬、郭伟琴、程东、叶爱琼等干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精准分析返贫致贫原因,制定因人因户施测帮扶方案。局负责人易重兵强调,作为一名干部,要弄懂弄透扶贫政策。对每一户帮扶对象相应的帮扶干部要充分了解家庭情况。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目前,该局正在与相关乡镇协商量,同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分别对全市38户困难群众制定出“一帮一”的帮扶方案,防止困难群众返贫,帮助困难群众在脱贫路上前行。

(作者:王 力)

上一篇:共青团天门市委多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
下一篇:荆州市委常委李水彬一行赴十堰市郧阳区 对接省内区域协作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