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密织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实习生黄赵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测水雨情动态。10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全省水利系统正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密织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安全网”。

据气象资料分析,8日至14日我省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当前我省仍处在主汛期,时刻绷紧防汛安全之弦。”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水利系统自入汛以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已于8月6日向全省水利系统下发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发展,强化联合会商、滚动会商,提高预测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做好江河洪水、山洪灾害等预警发布,一旦水库、堤防出现险情时,及时发布预警,提醒提前做好避险防范,“特别要加强局部性、突发性灾害的监测预警,精确分析影响时间、程度和范围,及时发布和共享信息。”

湖北是水库大省,水库总数居全国第五,点多面广的中小型水库成为防汛的难点和重点。水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提前根据本轮预报情况,安排超汛限水库预泄水位,截至10日上午,我省超汛限水库共有336座。对于主雨区的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小型水库,已落实专人加密巡查盯防,并要求各地密切关注水库雨水工情,提醒责任人上坝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5月份,我省在原有山洪灾害测站预警系统的基础上,开发启用山洪灾害气象预警系统,为山洪预警预报添加“双保险”,入汛以来已发布713期山洪灾害气象预警信息,为基层政府组织人员转移避险赢得主动。

上一篇:洪湖市乡村振兴局“六抓”举措 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下一篇:全力以赴打好种业翻身仗“第一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