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乡村振兴局“六抓”举措 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8月11日早晨8点左右,洪湖市乡村振兴局下沉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和工作证,穿着统一标识服装,在市经济开发区大兴社区居民楼进一步进行入户排查。连日来,该局采取“六抓”举措,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社区居民安全健康。

一是抓组织领导。8月10早上8点,洪湖市乡村振兴局再次召开全局党员干部会议,该局负责人易重兵传达市委书记伍昌军讲话精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市纪委“十个严查”“十个一律”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党员干部初心,做到“六个必须”,即第一书记必须对本单位下沉社区工作负总责;下沉社区的所有人员必须服从社区统一调度、统一安排、统一管理;摸排任务必须责任到小区、到楼栋、到户到人,明白自己负责哪几户?哪几个人?每天排查一次,并每天建立包保区域工作台账;下沉党员干部不准请假,确需请假的,必须报社区和所在单位同意后,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工作无缝对接;党员下沉社区每日工作情况必须上报到市委组织部;市局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必须实行网格化管理。班子成员袁承东领学市纪委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班子成员王芬就当前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图为8月10日上午8点,市乡村振兴局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二是抓全员下沉。8月2日,洪湖市乡村振兴局迅速组建了由局负责人易重兵任队长,班子成员袁承东、王芬任副队长,其他同志为队员的应急突击队,按照两人一班,每天3班的方式开展工作。全局党员干部对包保的社区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值守、宣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知识、防疫物资准备、督促居民戴口罩、及时上报中高风险地区返洪人员跟踪监测等工作。在大兴小区显眼地方张贴洪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10张、市乡村振兴局制作的通行码10张,拉横幅标语10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运用小广播宣传“德尔塔”病毒传播快、危害大等特点,告诉居民不要聚集、非必要不离洪。在大兴小区门口,6名党员干部轮流把守门道,询问、登记进出人员,对未戴口罩人员递上口罩,指导其正确佩戴后才能出入。

图为市乡村振兴局干部程东登记进出小区车辆信息

三是抓深入摸排。大兴小区第三网格辖区位于洪湖市经济开发区,辖区人员主要由厂房仓库临时工作人员、小区常住居民、生产企业倒班职工等3种类型组成,人员组成结构复杂、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为了精准摸排登记人员信息,市乡村振兴局党员干部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大兴社区第三网格区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摸排登记。通过连续一周的大排查,对辖区10个厂房仓库、9家企业、1个居民小区的119户342名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针对企业员工倒班制和小区居民不同作息的特点,为避免漏登、错登,下沉党员干部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在楼栋、厂房门口蹲守,一户一户查询、登记、核对,同时每天开展上门摸排,及时更新人员信息,确保台账信息准确无误。

图为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易重兵到辖区加气站摸排人员信息

四抓机制建立。为进一步明确下沉党员个人职责范围,强化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洪湖市乡村振兴局完善防控责任机制,将下沉社区119户342人的包保责任明确到15名下沉党员干部,每名包保责任人每天上门开展摸排,及时更新包保对象台账信息,每天下午4点前填报返洪人员、居家隔离对象、新冠疫苗应接种情况。通过压实每一位包保责任人的防控责任,不断建强疫情防控网络,堵塞防控漏洞,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为市乡村振兴局下沉大兴社区(第三网格)包保责任公示牌

五是抓守点“六有”。8月11日上午,正在值守点值班的年轻党员张鹏菲对前来巡查的市委组织部巡查人员汇报说,市乡村振兴局疫情防控值守点做到了“六有”,即有党旗、有遮阳棚、有桌椅、有防疫物资(测温枪、消毒水、口罩等)、有值守标志、有相关表格(进出人员登记表、居家隔离登记表、值班人员签到表、值班安排表和包保责任公示表),她一边说,一边用手指着值守点。市委组织部巡查人员对市乡村振兴局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六抓疫苗接种。洪湖市乡村振兴局党员干部以“大海捞针”的决心和意志,夯实工作环节,全面落实“快、狠、严、扩、足”工作要求,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把社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抓实抓落地,及时督促居民疫苗接种,上门说好话,入户讲道理,利用小广播宣传动疫苗接种的意义、作用、目的,动之情晓之以理,促使社区居民尽快接种。8月12日上午8点半,随着居民周军注射第一针疫苗,大兴小区342名居民疫苗接种全部“清零”,为疫情控制筑牢了一道安全屏障。

(作者: 罗学超  张鹏菲

上一篇:荆州水文水资源勘测局2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情
下一篇:湖北省密织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安全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