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大悟红畈村颜仁涛和妻子的葡萄初心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闵丽萍

“阳光玫瑰、醉金香、金手指……我这里有5个葡萄品种,采摘一口价,一公斤40元。自打6月20日开园后,已销售了5000公斤左右。”七夕节,大悟县新城镇红畈村腊树沟紫晶葡萄园里果香四溢,葡萄园负责人颜仁涛和妻子一起采摘。

44岁的颜仁涛是土生土长的红畈村人,2015年到2017年期间,他在浙江一葡萄基地边打工边学习种植技术。2017年,在驻村工作队的联系下,他回到家乡,与村里另外两名能人共同出资60万元,从村民手里流转30亩土地建起葡萄园,成立腊树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谈起种植葡萄的初衷,颜仁涛说:“创业虽然辛苦,但收益不错,自己有奔头,还能照顾家人。另外,葡萄种植是个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心里觉得踏实。”

如今,葡萄园常年带动18户村民务工,经过2年多发展,葡萄已成为红畈村的支柱产业。“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7500公斤左右,产值60万元。借金岭红色旅游的东风,我们还打算扩大种植,完善葡萄园周边的配套设施,进行二期、三期建设。”对未来的发展,颜仁涛已经有了规划。

上一篇:鄂州刘朝辉的“虫草鸡蛋”一块六一个
下一篇:“朱湖智慧”催生出的人与自然和谐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