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房县梯次培育茶企龙头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杜达巍、王超亿、郭锐)房县综合市场主体的实力、技术水平、优质产能、产业链条等要素,按照“一个产业+三五个龙头引领+一批骨干支撑”的梯次培育思路,重点培育一批产值超亿元的龙头企业。

“产业强不强,重点看龙头。”房县县委副书记肖大有介绍,去年,房县兑付扶持资金5018万元,鼓励茶叶加工向产地下沉、精制加工向园区集中、产区与销区高效对接、建设现代茶产业集群基地。全县新建无性系茶园每亩扶持4600元,改造老茶园每亩一次性扶持600元,管护集中连片茶园100亩以上每亩扶持200元,新建、扩建改造加工车间给予投资总额20%的资金扶持。

品牌不强,企业难做大。肖大有介绍,房县已成立跨区域茶产业协同发展联盟,共创“神农贡”区域公用茶品牌,整合种、产、加、销、研、文、旅等茶产业全链条全要素,按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自主品牌”的母子品牌模式,推动茶叶品牌相促相融、联动发展。

“依托4家市级茶叶龙头企业、28家合作社,我镇茶产业大幅延长鲜叶采摘时间,茶叶系列产品得以延伸,红茶和绿茶同步发展。”房县窑淮镇党委副书记杨瑞介绍,在双峰茶业等龙头示范引领下,推行茶产业增收计划,引入茶叶精深加工生产线,建成10个茶叶专业村,每亩茶园经济效益由原来的2500元提高到6000元。

目前,房县已建成茶园10.2万亩,打造2个万亩茶叶乡镇、20个千亩茶叶村,年产值3.27亿元,带动2.1万农户增收致富。

上一篇:一笔一画勾勒星辰大海——小记江夏区通草画非遗传承人胡家洪
下一篇:百花酿蜜日子甜——郧西老农古法养蜂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