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小山村种出“贵族”葡萄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王琦 冯璇

“套袋里包着‘阳光玫瑰’,味道甜,还有玫瑰花的香味,行内人都叫它葡萄里的‘贵族’。”8月25日6时许,赵红生早早来到位于应城市杨岭镇团山村东北方向的葡萄园里。

70后的赵红生2018年回到老家团山村,成为村党支部书记。当上上千人的带头人,赵红生四方求教,寻求适合团山、能带动村里人共同富裕的特色产业。

得知紧邻应城的京山县有个村和团山相似,那里葡萄种植形成了千亩规模,赵红生马上赶过去取经。“团山村山岗多,荒地多,一样可以种葡萄!”

踌躇满志的赵红生,一户户上门向村民宣讲。遗憾的是,迎来当头一盆冷水:村子本来就穷,种葡萄投入大,搞砸了,咋办?

“种‘阳光玫瑰’先期投入确实大,25亩地流转费用、肥料、基础设施等投入就超过20万元。”赵红生咬牙顶着压力带头干。2019年6月,团山村“阳光玫瑰”葡萄园诞生。“我是党员,党员就该带头干,要干就干好。”

今年8月初,经过精心侍弄,葡萄园喜迎挂果,周末时节,常有游客入园采摘,峰值时入园人数近百人。经赵红生计算,目前葡萄园毛收益约15万元,丰产后收益高达每年60万元左右,并能为村集体经济提供1万余元的进项。

上一篇:郧阳青龙泉500菇农换工互助
下一篇:潜江孙涛水旱轮作种生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