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乡村振兴局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主题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图为洪湖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9月4日上午,洪湖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易重兵组织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动员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全市“思想破冰”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制定具体活动方案。

会议要求,开展“政治学习提站位”活动,革信念缺失之弊,坚决破除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重点解决:学习领会政策“半瓢水”、照本宣科抓贯彻、文来会往抓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表面整改、数行整改、选择性整改,遇到困难只讲客观、不讲主观,分析外因头头是道,剖析内因浅尝辄止。开展“外出取经借良方”活动,革因循守旧之弊,坚决破除思想观念陈旧债化之“冰”。重点解决: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荆州市委、洪湖市委工作要求学习不及时不深入,凭经验惯性和主观判断看问题,不求特色创新,自以为是、固步自封。开展“立足岗位晒实绩”活动,革按部就班之弊,坚决破除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重点解决:只揽权不揽责,执行政策“一刀切”,责任空转不落地,工作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地慢。开展“跳起摘桃创一流”活动,革安于现状之弊,坚决破除标准质量应付矮化之“冰”。重点解决:工作质量标准不高,争先进位意识不强,小成即满,甘居中游,消极应付,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开展“抢位争为强招引”活动,革混等靠要之弊,坚决破除进取精神疲沓钝化之“冰”。重点解决:精神状态萎靡不振,没有“一点就着、一拨就亮、一喊就跑”的劲头,怨天尤人,推上卸下,患得患失,拈轻怕重,既得利益一点不能少,应尽之责半点不愿多,“等靠要”思想严重,混日子、熬资历、等职级等懒政息政思想严重。开展“争当金牌店小二”活动,革衙门作风之弊,坚决破除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重点解决:居高临下,做决策。办事情简单粗暴机械,把一些民生“暖心事”办成“堵心事”。服务缺少温度,态度生硬,对群众疾苦视而不见、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甚至侵害市场主体利益。开展“强学严管做'铁牛’”活动,革推慢拖之弊,坚决破除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重点解决:工作落实不闭环,重形式、轻实绩,基层负担仍然重。人岗“不匹配”,少数关键岗位的干部本领不强、专业不精。

会议强调,全局机关干部要深学细悟,统一思想,通过对标对表深入学、逐字逐项对照查、广泛调研解难题,解决自身存在的七块“冰”问题,以乡村振兴建设行动不断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罗学超)

上一篇:抓住产业振兴“牛鼻子”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巴东中村六次种茶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