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南漳脱贫户刘美江养羊记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董园园 梅雯倩 通讯员 郭世桥 刘俊

南漳县城关镇凉泉村山林广阔,村民刘美江的家掩映在竹林之中。9月26日傍晚时分,百余只山羊赶坡回来,“叮叮咣咣”的铃响声打破山里的宁静。

今年50岁的刘美江曾为女儿治病欠债40万元,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帮助下,他外出务工,顺利脱贫。去年,他因疫情待在家里,断了收入来源,帮扶干部及时上门解难。

刘美江家四面环山,草木丰盛,适合发展养殖,加上他以前养过羊,帮扶干部鼓励他养羊。再三考虑后,刘美江拿出全部积蓄2万元,购买了20只母羊,1只种羊。“当时就没有给自己留后路,一心想把羊养好。”

一年下来,他家的羊发展到了110只。对于销路,刘美江不担心,县农贸市场羊肉专卖店和他签订了订购协议。“今年4只卖了5000多元,年底预计还会出栏40只,收益将达5万元。”刘美江喜滋滋地给农村新报全媒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他在村里做公益性岗位,负责村道卫生,一年收入9000元,家里卖一头猪有1000元,加上年底卖羊,一年有六七万元的收入。

“年前还要出生20多只小羊。”刘美江说,他计划明年把羊圈重新修葺一番,羊群规模发展到200只以上,每年保守收益有近10万元。

上一篇:房县三海村减人情负担促产业发展
下一篇:湖北44名新型职业农民获评高级职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