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黄蜀葵开满地金——潜江韶湾村新兴产业掠影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罗雪珊 通讯员 刘小静

秋收时节,潜江市高场街道韶湾村种植基地,连片的黄蜀葵竞相绽放,一朵朵娇艳的黄花在微风中摇曳,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黄蜀葵一般夜间开花,清晨是采摘的黄金时段。每天早上5点半左右开始摘花,一天能赚七八十块钱。”村民陈知荣告诉农村新报全媒记者,他家两三分地黄蜀葵,从花期到现在已经盈利近6000元。

“每株黄蜀葵都是从离地40厘米开始开花,一直长到2米高的梢尖。盛花期的黄蜀葵就像黄金。”陈知荣笑着说,等花期过去,再种一季油菜,还有一笔收益,来年开春,再种黄蜀葵。

2020年,高场街道引进黄蜀葵种植项目,采取“党总支+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通过订单式经营保证产销两旺,助力村民致富。

地里的花朵忙着盛放,韶湾村昌硕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也铆足干劲,将新鲜的黄蜀葵称重、烘干。加工好的黄蜀葵将立时发往南京市场。

“黄蜀葵是中药材,根、叶、花和种子都能入药,药用价值较高,花期从8月持续到10月,亩产值可达1万元。”合作社负责人昌子贵介绍,黄蜀葵种植周期短,劳动强度小,非常适合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需求,“现在村民们种植热情高涨,我们打算引进新设备,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提升加工产能。”

上一篇: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到监西片区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房县三海村减人情负担促产业发展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