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到监西片区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0月11日,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到汪桥、程集等监西片区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等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汪桥、程集、黄歇、荒湖等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韩旭指出,监西片区各乡镇民风淳朴、资源集中、发展基础好。但近年来,监西片区与周边区域相比发展较为缓慢,在交通和乡村振兴工作上存在短板。各乡镇要扎实开展好“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力争三到五年时间赶超周边区域。乡镇党委班子要坚持时刻讲政治、做人讲正义、干事讲原则、落实讲效率和工作讲位次的“五讲”总体工作要求,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韩旭要求,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大力度,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迈进。要认真谋划、明确特色产业,培育市场主体,坚持市场化思维方式,让市场主体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其稳步发展;要加强涉农人才引进和培育,做好土地流转,合理确定土地流转价格和合作方式,推进土地有效规模流转;要合理利用好河滩、荒坡等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做好当前的植树造林工作;要大力推行“多位一体”的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模式,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要选优配强村社“两委”班子,推进合村并组的深度融合,要通过“三资”清理,全面梳理村集体资产,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抓好集镇建设和中心村庄的谋划和建设工作。

上一篇:洪湖市乡村振兴局召开退休人员座谈会
下一篇:黄蜀葵开满地金——潜江韶湾村新兴产业掠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