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守护粮食安全“命脉” “十四五”我省大中型灌区投资超8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通讯员刘正军、王心宇)2月13日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国家启动实施大型灌区新建扩建工程和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我省共有10处大型灌区和35处中型灌区纳入国家相关规划,预计“十四五”期间投资超80亿元,其中,江陵县颜家台灌区、洪湖市下内荆河灌区、潜江市兴隆灌区是第一批启动实施的大型灌区。

修葺一新的护坡向远方延伸,渠道内的淤泥基本清理完毕……2月7日,江陵县颜家台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现场,10个施工标段上足47台套施工机械,铆足干劲开局争先。

据了解,为确保节后有序有效复工复产,平稳、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我省各灌区建设单位在节前细致部署,组织专班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储备,为节后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截至2月13日,所有大中型灌区在建工程施工机械和人员全部上足。

“湖广熟,天下足”。我省是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在全国粮食生产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灌区是农业生产的基础保障工程,是我省粮食丰收背后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上一篇:纪检干部来了,扶持政策落实了,香菇外销最后一公里通了——双河村菇农忙着扩规模
下一篇:湖北自贸区挂牌5年,探索出一个又一个改革创新的蓝本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