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纪检干部来了,扶持政策落实了,香菇外销最后一公里通了——双河村菇农忙着扩规模

发布时间:2022-02-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蒋梦晓 万昊

2月10日,在随县殷店镇双河村三组,香菇种植户毛传后一家4口正忙着点菌种。虽说春寒料峭,毛传后额头仍沁出热汗,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自从县里干部帮我们打通了香菇外销之路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菇农更有干劲啦!一开春,我家就比往年多种了2000多袋袋料香菇!”毛传后喜滋滋地说,往年是自己与老伴一起干,今年儿子、儿媳也加入进来。

随县是中国香菇之乡、花菇之乡,殷店镇是该县香菇种植大镇,拥有随北最大的香菇交易市场。殷店镇双河村三组居住着25户、124位村民,多数人种植袋料香菇。

多年来,三组菇农们外销香菇必经的一条长约1公里的通村道路,狭窄且充满泥泞,货车根本无法通行,只有小三轮车能勉强运输,严重影响香菇外销和村民生活。由于双河村经济条件薄弱,加上通村道路的修建指标有限,这条路的修建一直没有提上日程。

去年夏天,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张晓鸿在下沉遍访中听说此事,便组织专班3次实地了解这1公里道路的“行路难”问题。此后,该委负责人带领双河村干部到县交通运输局沟通,最终协助双河村争取到了整修通村道路的指标。修路没资金,该委又协调多方为双河村争取到10万元,项目按照宽3.5米的标准铺设水泥路。

去年10月,1.1公里长的通村公路全线贯通。

“今年开春,三组菇农们干劲足,纷纷扩大香菇种植规模。往年三组香菇年产量13万袋,今年至少提升4万袋。”双河村党支部书记殷大华说。

去年11月,随县入选国家级食用菌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名单,正奋力冲刺香菇等农副产品产值500亿元。“当前,随县许多党员干部都在为群众发展香菇产业疏堵点、解难点,打通各式各样的‘最后一公里’。”随县县委书记陈良说。

上一篇: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出炉 湖北省12家单位(集体)上榜
下一篇:守护粮食安全“命脉” “十四五”我省大中型灌区投资超80亿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