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点点手机就能“来钱” 全省涉农贷款突破1.6万亿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通讯员陈锐、马忠芸)近日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获悉,截至2月末湖北省涉农贷款余额16831亿元,同比增长14.28%,较年初增加686.47亿元。

针对春耕生产农户贷款“短小急频”的特点,各金融机构简化办理流程,拓展线上金融服务,将手机打造成农户的数字“新农具”。农行湖北省分行推出的线上贷款平台“惠农e贷”,是面向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的网络融资产品,农户自助提款、随借随还,针对各地特色产业链还推出了龙虾贷、柑橘贷、香菇贷、茶农贷、粮农贷等特色子产品。建行湖北省分行推出“裕农信用贷”,客户线上申请,银行线上审批,两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放款。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推出线上“极速贷”产品,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2159笔、16.95亿元。

湖北金融机构对春耕生产涉农企业普遍实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武汉农商行对涉农普惠小微贷款以及乡村振兴贷款利率在普惠小微贷款利率的基础上下浮50个基点。建行湖北省分行涉农普惠信贷执行线下优惠利率3.82%,降低了农业企业融资成本。

上一篇:“爱鸟周”湖北发出邀请——到“千湖之省”来观鸟
下一篇:如何加强育种科技创新?在“种业硅谷”寻找答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