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发布灾害风险提示 将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包东喜、通讯员史登华、李伟)7月25日,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灾害风险提示:预计8月10日前我省将出现阶段性高温情况。
  其中,25-29日,中东部最高气温35~38℃,西部32~36℃;7月30日-8月5日,高温强度和范围将达到本轮高温天气之最,大部地区36~39℃,局部40℃以上;8月6日以后,高温略有缓和,大部最高气温33~36℃。至8月10日,35℃以上高温日数东部可达13~15天,西部9~11天。
  这次高温天气强度大、降水少、持续时间长、强对流天气较多、致灾风险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盛夏期间防灾减灾的各项工作。一是要防范高温热浪对人民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加强风光水电利用和电力科学调度,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二是要防范局部短时强对流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特别是27-29日,中西部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要重点防范突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三是要防范高温少雨对农林业带来不利影响,鄂东地区特别是鄂东南气象干旱可能发生发展,要科学调度水源确保生产生活和农林灌溉用水安全,同时要做好季节性森林防火工作;四是要加强高温期间安全管理,严控户外作业、严防暑期溺水。
上一篇:既要安全生产,也要绿色发展 尾矿库覆土 农民养鱼种粮
下一篇:湖北省广大民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