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坚定信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张静 郭元芳 实习生 徐晨曦

“总书记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我们企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立足国家战略推进开拓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是发展现代化经济、推动国家和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动脉,也是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的重要支撑,因此也更需要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续写交通强国新篇章。”中铁大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武松感叹,69年前,为修建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中铁大桥局正式成立。作为“一五”计划重点工程项目,武汉长江大桥将京汉铁路和粤汉铁路连为一体,打通南北交通线,武汉“九省通衢”的作用也得以充分发挥。

“中铁大桥局生于湖北、长于湖北,自成立以来,参与建设了湖北省内70%的长江大桥。如今,杨泗港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相继通车,燕矶长江大桥也在加速建设中,中铁大桥局的发展早已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血脉相融。”文武松说,近年来,随着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等“中国建造”频频打破世界纪录,我国桥梁建设和交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铁大桥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战略,持续增强自主创新实力,立足国家战略推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总书记为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展现了大国自信和战略智慧,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说。

回顾过去10年,阎志说,这是卓尔创立以来成长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的关键10年。10年来,卓尔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实现了从百亿到千亿的进阶。其中,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由一个新生市场逐步成长为中国建筑规模最大、交易额第二的现代商贸物流中心,成为全国内需市场与国际市场连接转换的核心枢纽市场。

“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离不开湖北武汉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优良的发展氛围。”阎志说,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卓尔将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矢志不渝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和智能制造业,做好做优以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为主的综合性商品交易中心,提升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国际化水平,扩展和丰富重要商品交易门类,建设有强势产业链支撑优势的源头市场,推动卓尔智联优化提升数字化、智能化、国际化供应链服务能力,真正形成全球性数字贸易平台;把一年一度的汉交会暨数字贸易大会办成全国知名的高水平、高规格商品交易展会,促进内外贸市场一体化发展;全力支持华中数控等高科技制造企业自主创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数控装备和智能制造企业,争当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信心满满。”鹤峰县金泰牧家庭农场法人宋庆礼说,回顾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勠力同心,解决了绝对贫困这一世界难题,走出了一条自信自强的发展之路。

“湖北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宋庆礼说,身在创业一线,他见证了湖北发展环境之变,切身体会到了全省职能部门从“管理”向“服务”的转变,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帮企业排忧解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荆楚大地正涌动着更多发展机遇。

“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宋庆礼说,扎根乡村振兴一线,他将牢记嘱托、勇挑重担,坚定信心、不等不靠,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带领乡亲们把产业做大、把日子过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上一篇:画出最大同心圆 携手奋进新时代
下一篇:看就业创业——荆楚大地创业热潮涌动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创历史新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