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粉脆湖北藕 肥厚细嫩菇 荆楚优质农产品挺进粤港澳大湾区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通讯员孔剑)用湖北莲藕烧制的粤菜十八涌莲藕炆牛腩、用湖北香菇烧制的粤菜鲍汁扒素鲍……8月6日在广州举行的湖北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产销对接活动现场,粤菜大厨以湖北莲藕为主原料制作的“全藕宴”,引得许多线上线下观众垂涎。现场6家渠道商在竞相品鉴后与湖北企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全年采购湖北莲藕、食用菌2.5亿元,预计莲藕、鸡蛋、生猪、小龙虾等湖北优势农产品在大湾区年销售额可达近百亿元。

“湖北因江而生,因水而盛。作为千湖之省、鱼米之乡,湖北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鲜、营养、美味的时令蔬菜。”“湖北省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造就了食用菌独特的风味和品质。”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我国食用菌领域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为湖北优质农产品打call。

湖北农产品品质优,既是先天禀赋好,更是后天人努力。武汉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黄新芳介绍,湖北建有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种质水生蔬菜资源圃,选育的品种可以让全国人民实现“莲藕自由”,广东市场上70%的莲藕由湖北生产。中华十大名厨、国家餐饮业一级评委林壤明直言,湖北藕粉脆都有,特别适合做粤菜。

“湖北农产品至少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鲜,二是绿,三是优,四是丰。潜江龙虾、随州香菇品牌价值评估分别达到288.9亿元和16.88亿元,影响力指数均位居全国同类产品之首。”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介绍,近年来,我省稳步推进有机农产品认证和地理标志认证,每年销往粤港澳的蔬菜总量超过150万吨。省农业农村厅将围绕湖北重点农业产业链,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大市场,深入国内一线市场持续开展全方位的品牌推介和产销对接活动,通过线下活动和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推动农业产业加速融入双循环,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助力湖北乡村振兴。

上一篇:湖北12家单位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名单
下一篇:草莓专家团队来到蒿坪镇——丹江口库区崛起草莓小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