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凤娃古寨夏日乡村嗨起来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篝火晚会,将乡村夜游氛围推向高潮。(由受访者供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张睿 程书林

专家点评

作为鄂东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沉浸式乡村夜游名片,凤娃古寨催热新洲夜经济。这里充分利用农村的特色要素资源,用市场手段解决人和钱从哪里来的问题,为乡村振兴开了一个好头。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大维

凉风习习,举水河清波荡漾,一座飞檐翘角的古寨宛若展翅欲飞的凤凰。寨子里,人流如织,享受难得的闲适与清凉。

“细伢急得不行哟!”8月4日,夕阳西下,团风市民程勇匆忙开车赶到新洲区凤娃古寨,眼前已排起长龙。

绚丽多彩的花车巡游、360^0全景中央天幕、电音狂欢泼水节……夜幕降临,以夜游民俗闻名的凤娃古寨点亮灯火。随着一束束灿烂的烟火冲上天际,游客的欢乐心情也被推向高潮。

当天主题是浪漫七夕,200多位网红现场直播盛大的传统婚礼民俗。活动中,豆蔻女子从寨楼上抛下绣球,抢到绣球的青年被簇拥着换上传统服装,坐上花轿,参拜天地后送入洞房。扮演媒婆的是当地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洪文。

今年8月,除参加武汉文旅惠民券预约之外,凤娃古寨接连推出黄冈、孝感市民持身份证免费游活动,吸引武汉都市圈游客争相体验古寨风情。“七夕节当天1万多人光顾,周边民宿被预定一空。”古寨创始人余红梅介绍。

凤娃古寨依托当地的明清建筑遗迹兴建,占地1800余亩的民俗古寨,有17座徽派实木建筑,集建筑、戏曲、国医、陶艺等于一体,已入选国家4A级景区。

“烧烤不够卖。”距离古寨仅1公里的凤凰集镇,过去是新洲区最偏远的街乡。古寨的游客带动了这里的夜生活,家家餐馆顾客盈门,欢声笑语在夜空回荡。

上一篇:护好“高颜值” 催生“高价值”鹤峰玩转茶、旅、水三张牌
下一篇:本底调查显示湖北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在神农架发现“最美蝴蝶”金裳凤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